close
20170219
#守夜人 #誠品音樂分享會 @高雄大遠百誠品
 
 
 
去年,在安溥的場子裡注意到旭章,
那一晚的琴聲乾淨純粹的讓人如癡如醉。
 
後來,我才知道他自己組了一個團叫守夜人,
才知道那場的鼓手其偉也是團裡的一員;
只是那時候,守夜人還沒有發行自己的專輯,
直到看到潘裕文的探班我才意識到旭章寫了親密,
像緣份牽引著可能性的恰巧得知守夜人專輯剛發行。
 
很電子很迷幻的曲風只聽一次就上癮,
所以看到誠品音樂分享會就無論如何也想去。
 
待在第一排的感覺特別真實,
綵排時每個人都試著找到彼此聲音的平衡,
互相跑下台幫忙聽對方的樂器和麥克風音量;
記得旭章請其偉幫他刷一下吉他,
他走到觀眾後面而台上的Leaf笑著伸手,我彈~
和搞定雙主唱的配備才被問不用試鼓嗎的其偉。
 
他們說,他們很少這麼早就在表演,
現在就像是在做一場白日夢。
 
這場夢在巡迴裡最大的一間誠品發生,
被書環繞的空間裡群眾各自散落在四周,
儘管不看向表演者卻不能不聽到他們的音樂。
 
剛剛知道守夜人就深深著迷的愛麗絲晚安,
間諜的名字聽完還是不會知道他的名字,
偷走時間的史蒂芬多一點少一點也可能是贈與,
守夜慶典聽著其偉的鼓聲彷彿圍繞著營火跳舞, 
說到拆掉MV就輕輕笑起來的Leaf有點可愛,
旭章說的歸屬感很動人而這首歌也讓人覺得溫暖。
 
記得第一次聽到Leaf的聲音的驚艷,
聽現場覺得她的聲音和專輯有些許不同,
但原來這麼會唱是直到現場才更深刻的感覺。
 
其偉低調的發光,
排隊時聽他說出前面聽眾的名字,
另外兩個只認得臉的團員立刻投以崇拜眼神。
 
旭章的分享讓每首歌都有更完整的輪廓,
又說話又唱歌又彈琴又彈吉他到底多有才華,
而我記得提到安溥時他說做自己的作品比較不容易。
 
這種你們先看書我們等下再去看的感覺,
如簽名時好奇怎麼都不介紹團員得到一句啊忘了,
如聽團員跑去和聽眾打招呼而對方訝異你記得我哦;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騙不了人的,
對真誠的珍惜才會讓緣分牽引的遇見再次遇見。
 
耶,3/4台北巡迴終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rabl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