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8
#許仁杰 #取暖輕巡迴 #首場 @台南蜂鳥巢
 
 
 
#Instagram_Post#1
 
演出前躡手躡腳地爬上三樓
放好行囊又絲毫不敢逗留地小心翼翼下樓
彩排的吉他和弦沒有揭穿曲目的內容
發現與歌手本人住在同層卻有些緊張會成為打擾
 
排隊進場對於解壓縮諸多不滿
拾起墊子坐在第一排微微抬起頭仰望
回歸單純吉他伴奏的不插電
追求完美的處女座無預警地唱了兩次好久不見
而那似乎也是決定來到這裡我最想和你說的話語
 
像看著許仁杰就能回憶起很多昨天
那個許默默還是讓人想欺負還是不斷試著得分
還是那麼輕易就把女生的歌切換成自己的角度
說著取暖談起寂寞卻又看起來耽溺於這樣的狀態
與自己獨處的珍貴與歌迷相處的珍惜
在已經那麼狹小的空間裡還覺得不夠親密
 
他走進人群裡突然唱起了魚仔
而我望著他拿麥克風的背影
相信了他的打拼和認真都是為了他的聽眾
也許初次見面也許多年不見至少彼此共有了此刻
 
帶著拍立得渴望合唱渴望互動
卻又那麼努力地想要讓來得人感到開心
聖誕結的旋律玩不膩的節他驕傲說他好歹會作詞
可是其實我多想只是靜靜的聽
聽他唱喜歡的歌聽他把歌曲做了怎樣不同的改編
還有最純粹的願望是想聽他唱自己的歌
 
或許他會說新歌必須有市場考量
我卻著迷於他在悲傷之外的每一個真假音轉換
如他在歌唱中手比心和偶爾調皮的小表情
自己加速喊安可想搶先演唱新歌的自信與自在
 
有時候我會想起離開華研後的那場音樂會
他說就算去主持去演戲也不會忘記唱歌還是最愛
時間軸拉長以後才能夠看見的堅定
讓夢見帶我回到與星光最初相遇的那段時光
諒解不諒解最後終究都揮了手
才發現,我多麼慶幸是你們住在我的青春裡面
掛在嘴上的夢想不是空口白話拚了命也要說到做到
 
 
 
#Instagram_Post#2
 
演出結束後他留下來為歌迷們依序簽票
甚至有點難以想像的與每個人合照
由他掌鏡的自拍帶點荒謬與不真實的味道
 
就好像雅如入住時被告知
許仁杰回不去台北因而只好在這裡住一晚
被問怎麼沒有尾隨他去吃消夜
甚至是在入口處喝飲料聊天到看見他們走進來
還被關切怎麼這麼晚還不回家
那種莫名到真像是住在你家隔壁的親切感
 
我輕輕說了聲,好久不見
從前很少缺席的音樂會到終於再次碰面
其實比起歌手也真的像是一個特別的老朋友
我們都會變得和從前有所不同
喜歡的音樂、不斷嘗試的那些挑戰
他聽著那些帶點懷舊色彩的言談眼裡閃著訝異
彷彿沒有想過以為失去的還會再繞回來
就像我同樣沒想過給潘的建議最後是他做了執行
 
回到房間才發現票面上多畫了一顆愛心
是因為長大以後漸漸不在乎簽名
如果時間有限那我只願能好好的面對面說話
 
小小的場地容納少少的聽眾
我們像是在他身後悄悄地伸手按停時間
他專注地聆聽而工作人員也不急著催促結束
只是在旁邊看著就能覺得被捧在手心
那樣的溫馨來自於彼此都得到了滿足
我們彼此取暖,我們讓付出與得到是同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rabl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