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4 
#守夜人 #永夜島巡迴最終場 @西門河岸留言
 
 
 
緊盯時間倉皇地踏入永夜島,
群眾的冷靜像是慣性失眠後的孤獨沉默,
我們靠近舞台的輕易帶點初來乍到的好奇心。
 
晚安睡吧模糊著醒來與睡去的恍惚,
沒有名字的間諜遊蕩在現實與夢境之間,
在這個虛構的世界裡沒有悲傷也不用再被觀察,
跟著新的音符我們就一起輕輕搖晃,
直到守夜慶典讓我回憶起誠品時純粹的非洲鼓。
 
鮮少熬夜失眠起初以為自己誤闖的突兀,
沒有多久就理解到永夜的島嶼只是一個象徵,
是每個人心中想要暫時逃離的防空洞;
倡導耍廢無罪,並以身作則的要你做自己,
「就算沒有看起來像是一個忠於自我的人也沒關係,」
不需要要別人來肯定你早就知道想成為的樣子。
 
用鳥類寫歌附帶的談話關於生命的禮物,
找到新的人或即將面臨的事情,
拆封禮物的各種可能也包括危險和挑戰,
但只要不害怕,或許就能遇到保護你的信使鳥。
 
永夜的秘密像更深入的在島上摸索,
奇幻旅程是我喜歡上守夜人的第一首歌,
平凡或不凡的旅程,你有自己呼吸的頻率,
雖然可以陪伴,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要傷心。
 
透的演唱過程裡我的目光好像無法從影像離開,
沒有盡頭的地下道和馬路上輪番壓過禁字的車輛,
唯一翻唱歌是草東沒有派對的大風吹,
好像是在今晚很一貫的舒服氣氛中滲透出的厭世。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不斷散發正面能量很虛偽,
逃避狀態的悲觀厭世合理的剛剛好啊。
 
 
關於守夜人與永夜島之間的故事,
最終場,在團員的敘述中可以窺見輪廓,
但更直接的是那精心製作的五分鐘動畫微電影。
 
或許,是作過影像設計而養成的職業病,
這天演繹的每一首歌我常常忘記注意歌詞,
彷彿就在歌曲與影像之間被帶入另一個次元,
小小的河岸留言在那些片刻裡面變得極其遼闊。
 
影像的尾聲團員們依序回歸舞台,
旭章的琴聲重疊了影像最後面的旋律,
自然而然地在影像結束時接續下一首歸屬感。
 
總覺得,在守夜人的音樂裡,
可以感受到他們試圖築起一個溫柔的世界;
對於那些在真實生活裡很困難的糾結,
不逼你面對,反而給你空間讓你安心地隱形,
像擁抱著還有想法還不願意妥協的你,
感同身受的理解並承諾不離不棄的守護與陪伴。
 
很喜歡這場演出的限定組合與編制,
貝斯女王不愧浪得虛名地讓我驚艷了好多次,
筑筑的電吉他與和聲給予歌曲好多新的樣貌,
北港巴哈的合成器迷幻的讓氣氛更像在電動裡;
 
葉子和旭章的歌聲像是虛擬與真實的交會,
吹起長笛因為間奏沒事做像唱著Snow般的輕盈,
鍵盤與吉他在他手中像魔法color all the voice;
 
而鼓,不得不說,我好喜歡聽其偉打鼓,
樸實簡單卻貫徹這個團想陪伴走過的堅定,
讓人不免想起他脫口而出的那句「請幫我們關燈」。
 
實在很好奇這個團到底要怎樣一起工作。
畢竟,他們在台上互相接不到對方拋出的球,
自說自話到觀眾還沒弄懂他們在說什麼就要換話題,
找工作人員來拍大合照結果討論起別的事還差點忘記……
只能說,鼓勵台上台下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他們還真是把這件事表演得超級好啊XD
 
偷走時間的史蒂芬有支配能力,
好喜歡這段故事也好希望跟史蒂芬交易時間(誤)
 
愛麗絲晚安前面有作詞者光禹的自白,
他說他不是守夜人而是每個守夜人的朋友,
一直被合成器吃掉的琴聲難得的把感動還給我。
 
想起葉子要家人來看因為很怕沒有下一次,
旭章當嚴肅的人想確認這樣的固執沒有問題,
其偉最近開始認真練鼓因為沒有uber可以開了;
喊沒幾次就回來安可的Undo,
結束後在外頭和聽眾們簽簽名說說話的真誠,
 
我們一起拆掉,各式各樣的期待與眼光。
約好在不久的將來一定還要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rabl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