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5 
#張惠妹 #烏托邦2.0慶典 #91 @高雄巨蛋
 
 
 
#Instagram_Post#1
 
一雙明亮的眼睛掃視著正在聚集的子民,
像是跨年般的隨著螢幕上的數字倒數,
用最盛大的鼓譟聲點亮營火開始熱鬧的慶典。
 
「歡迎光臨,烏托邦!」
她以女主人的姿態躍上城牆居高臨下,
希望賓客盡歡,允許所有或哭或笑的情感流動,
每一句親愛的都像是輕輕在妳耳邊傾訴的柔軟。
 
偏偏音樂卻攪和著阿密特的力量,
以為唱壞掉的聲帶還有著渲染之外的清亮;
別讓昨天在你傷口狂妄的灑鹽,
血腥愛情故事的歌詞像一句句淌血的指控,
劃破主螢幕的隔閡以鮮紅色刺激著視網膜,
圍繞在特區兩側的螢幕讓血液飛濺將群眾淹沒──
 
氣氛熱烈,像要將屋頂掀開的激烈尖叫,
耳膜微微的刺痛感不確定是因為熱情或是音響,
震耳欲聾的音樂讓我不由得分神思考關於防噪條款,
身處二樓才發現觸目所及的所有人都是同樣的擺動。
 
彷彿連呼吸都是相同的頻率,
沒有限制卻自然而然的與彼此相連。
 
無論是,給老娘跳起來的三天三夜,
是在牽手時所有人一起舉起手的壯麗,
或是在姊妹時舉起不想結束帶我回家的手幅;
從來沒有一刻覺得自己被迫成為另一種樣子,
不是一路走來的真愛好像也可以輕易地融入其中,
獨處時的悲傷難受似乎隨著熱烈被驅逐,
在獲得快樂的同時也想用盡全力的給予回應。
 
突然想起,最初的最初我根本沒有想要前往,
下意識覺得阿妹的歌沒這麼熟會看起來像是朝聖,
但或許音樂本身就有著最強大的魔法,
熟悉的旋律穿越時間從記憶抽屜中被喚醒,
像是開放的空間誰都能輕鬆寫意的踏入這些經典。
 
 
 
#Instagram_Post#2
 
而愛,是這個夜晚最美的篇幅,
是烏托邦在我的記憶中留下最深刻的模樣。
 
五顏六色的螢光棒,安那與Boxing樂團,
舞者一枝獨秀的表演與介紹影片遠勝過串場意涵,
如同即時聽打的同步字幕算是吃力不討好開銷,
她的烏托邦卻努力想要顧及到每一個人。
 
阿妹拿出臉書和批踢踢的截圖笑著,
阿妹被燈排逗樂而歌迷也為此感到快樂,
就算不像個大人許多人一臉茫然那又怎樣呢?
 
鋼琴獨奏的段落的影像設計太精彩,
凌亂的詞藻築出一座座高聳的樑柱,
撐起這座城的卻是那一個瀕臨破碎的自己:
 
我有你拿不走的舊回憶,我恨你最後那句我愛你,
明知道你有無數新戀情還是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你說,
想知道如果你有機會聽說那些關於我的流言,
會相信會附和還是會心疼的知道我還是我,
太多疑問,只要愛錯一個人知道答案又如何,
不完美才是愛情真實的樣子,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只是想要你好好久久的愛我一遍,
而你,原來什麼都不想要。
 
為思念再不能見的人點亮一顆星聽你聽我,
你停在最美好的世界你的存在就是依靠,
無論多久我都會惦記著你為你感動為你驕傲; .
.
「我現在要宣布:演唱會現在才開始!」
像從很深的水裡聽見慶典的聲響,
回過頭才發現自己踏入烏托邦的更深處,
跟著影片倘佯時間的河道緩緩往未來漂流,
再以一年一張專輯一首歌的方式輕輕倒敘,
不可思議的是好多歌在我腦中都重疊著別人的翻唱。
 
她把她所有能給的愛都呈現在我們面前,
如每場演唱會都希望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的真誠,
那麼長的歌單也像是想減低誰沒能聽見愛歌的遺憾;
 
揮舞著彩虹旗,螢幕與燈光都是彩虹的七個顏色,
螢幕上不論是任何關係的兩個人都願意親吻彼此,
是家人是朋友是男女朋友或是男男女女的組合,
愛沒有界線沒有分別也不該被歸類,
我們相愛,我們可以結婚了。
 
視線有點模糊,耳邊卻突然聽見Katsu,
明明是第一次聽見的歌卻突然被感動了一把。
 
那在風裡一直跟著保護我的愛,
陪著我流淚冒險遺忘和長大,
多麼任性都還是縱容著我的選擇,
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在夜裡也不再害怕。
 
這晚,我感覺到無數的愛團團將我圍繞。
原來只要敞開心房去去愛人與被愛,
愛交換到了愛,愛也會擴散成為更多更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rabl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